合肥将建汽车零部件基地 将实现产值400亿元

2011年10月14日 08:5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2日上午,合肥在线记者在江汽集团供应巢规划发布会议上获悉,合肥依托江汽集团建立包括底盘零部件产业园、车身部件产业园、汽车电子产业园等在内的六大专业零部件产业园区,积极引导合肥汽车配套产业发展,将合肥建成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出口基地,到2015年实现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400亿元。

在合肥市“十二五”规划中,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将汽车产业作为“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之一,目标是实现整车年产能250万辆,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自主品牌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和出口基地。

要实现这一目标,仅仅依靠江汽集团自身和现有配套企业的发展是远远不够的,必须通过引进一批优秀的配套企业,形成集群效应才能实现这一目标。而发挥江汽集团等主机企业对配套产业的带动作用,提高本地配套率,可谓迫在眉睫。

据介绍,与国际优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相比,目前合肥本地的部分配套企业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规模偏小、自主研发能力较弱、制造技术不高、管理水平较粗放、外配能力较弱等方面。

为此,江汽集团将统筹规划,在合肥建立底盘零部件产业园、车身部件产业园、汽车电子产业园、动力总成零部件产业园、通用基础件产业园、化工类产业园等六大配套产业园区,着力引进高水平在合肥建厂的供应商,同时引进至少36家关键零部件企业。在管理上,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完善供应商评价标准,用市场的方式淘汰技术水平较差的企业,实现对本地供应商的诊断、整合和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园 合肥 零部件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