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成锂动力电池业重点市

2011年10月18日 08:5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研究院直属研究机构、国内著名的赛迪投资顾问公司发布《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地图白皮书(2011)》。在《白皮书》中,合肥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起被列入未来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重点布局城市。

《白皮书》提出,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中的重点交叉产业,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最大受益者。随着中西部地区比较优势的凸显,锂离子电池产业梯度转移逐渐明显。锂电池相关产业链各方多采取合资合作的方式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其中最典型的模式为“汽车整车厂+锂离子电池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锂离子电池厂商”两种模式,中国锂离子电池厂商纷纷与下游汽车厂商合作,呈现出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向传统汽车工业城市汇集的趋势,北京、上海、合肥、广东等汽车城市将成为未来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重点布局的城市。

《白皮书》认为,我国锂电池产业空间布局将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一是劳动密集型环节梯度转移趋势加剧,上游锂矿环节中西部地区资源优势明显;二是锂离子动力电池成为升级方向,产业向传统汽车城市汇集;三是高端理电池材料“门槛”较高,东部区域优势区域将保持产业集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锂离子 电池 产业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