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成立“欧洲新能源阳光谷”

2011年10月19日 17:2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内光伏“两头在外”的说法由来已久,也是光伏发展初期对这个行业的一个准确概括。其中的“一头在外”,即指光伏产品的销售主要在国外市场,由此,国内光伏长期受制国外政策的调整与市场行情也不难理解,国外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着国内光伏行业的神经。

在这一光伏发展关键时期,中国光伏企业在捕捉最不擅长的终端市场总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此时,福能集团CEO刘佳勇看准了太阳能的发展方向,在2007年创办福能集团,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国际分销和工程项目开发,以帮助很多中国企业在海外建立名誉和品牌。几年时间,福能集团为中国光伏产业在海外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众所周知,2011年,太阳能光伏产业饱受欧洲光伏补贴政策的变动、美国债务危机以及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影响,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国际市场组件价格持续走低,也预示着2011年的光伏市场无疑是一个“寒冬季节”,更有行业专家表示,这场“寒冬”估计要持续到明年中旬,加之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陆续出现的一系列负面社会事件带来的困扰,国内整个光伏产业陷入极度低迷的状态,行业发展前景扑朔迷离。

在行业如此萧条的背景下,福能集团审时度势,2011年9月再次逆势而上、强势而为,在法国Chataudun市政厅与当地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欧洲第一个以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为主的开发中心,并在法国筹建欧洲新能源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谷。此举不仅展示了福能集团自身的强大实力和对终端市场的敏锐判断,更为乌云笼罩的整个光伏行业带来一缕新的阳光。

福能集团董事长刘佳勇介绍,未来几年,福能集团将在法国国家发展部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首家集成全部终端需求的供应集散地——欧洲新能源阳光谷,将主要服务于国内光伏企业。据悉,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占地800亩,计划分为四期建设。首先为方便大型新能源物流流通建立一个仓储中心;二期建立一个建筑一体化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和一个LED生产基地;三期通过和法国发展部合作,鼓励各种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扩展,建立一个研发创新中心;四期建立一个将各种技术汇总并安装的实地比较新能源项目展示中心。该阳光谷项目的目的就是,通过一个集中的开发中心来促进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开发和应用,推动技术革命和更新。

刘佳勇介绍,目前,福能集团精确定位于立足终端的服务商。因为在光伏产业中,中国虽是最强大的生产国,但中国工厂试图直接进入终端的努力却始终不见成果。组件只是光伏工程的一个最基本产品,无论是尚德还是英利,在当前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作为生产型企业很难准确地把握市场脉搏,更无法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福能集团已经在欧洲具备名列前五的分销和工程规模能力,在成长的过程中帮助很多中国企业在海外建立了名誉和品牌,继续为中国光伏产业在海外的推广和发展起到重要纽带作用。2011年上半年福能集团更是在整个行业陷入低潮的环境下创造了110兆瓦的组件销售业绩和35兆瓦的工程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欧洲 集团 福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