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通用全系新能源汽车 “零排放”不遥远

2011年10月31日 08:3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邢忆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还记得几年前,每当来到加油站为爱车加油时,能底气十足地大喊“给我加满”,如今看着加油机上那蹦跳的数字,手情不自禁地摸摸钱包,只能小声说:“给我加一百。”何时能用上 “零油耗、零排放”的汽车成为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如今上海通用给出消费者一张答卷,上海通用未来5年绿色产品蓝图结出丰硕果实。

10月25日,珠海,上海通用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举办“创新科技 绿动未来”——新能源车型试驾活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eAssist 混合动力车,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双模混合动力SUV,以及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EN-V电动联网车、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和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概念车出席此次试驾会,携手展现“绿动未来”战略发展前景,感受通用和上海通用汽车勾勒的绿色科技所带来的低碳汽车生活。

上海通用绿色产品蓝图

结出硕果

当看到这些电动车摆在面前时,让我们想到在去年6月上海通用滚动发布“2011~2015绿动未来企业战略”,勾勒未来5年绿色产品蓝图。

在之后一年多时间,上海通用充分整合双方母公司的优势资源,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推出上市的绿色车型共19款,其中包括3款车型动力升级,目前绿色车型占企业总销量比例已达72%,这些全新绿色产品较之前同类产品油耗平均下降5.4%,按照每辆车年平均行驶两万公里计算,共实现节油达41014吨,相当于减少CO2排放92085吨。除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外,上海通用在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等新能源技术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绿色产品不仅受消费者青睐,而且为五年绿色产品战略呈现完美开局。

君越eAssist、凯雷德Hybrid

实现量产

从“蓝图”变为现实,上海通用先通过消费者熟知的别克君越和凯迪拉克凯雷德入手。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将2.4升SIDI智能直喷汽油发动机和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结合,15kW电动机、115V高性能锂电池、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低阻力轮胎等技术应用其中。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2升、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在城市拥堵路况下燃油经济性提升30%以上。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混合动力SUV可谓“绿巨人”,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由6.0升V8全铝发动机、300V镍氢电池和EVT电子无级变速箱构成,V8发动机可根据动力需求在4缸、8缸之间自由切换,两部各83千瓦驱动电机置于E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中,保证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始终处于高效动力输出状态,大幅提升燃油性,在城市道路行驶可节省多达40%燃油,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仅11.2升。

四款“零油耗”电动车

蓄势待发

展出三款“零油耗、零排放”可谓技术超前,其中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能在“零油耗、零排放”条件下依靠纯电动最高行驶80公里,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增程行驶能力,最大总行驶里程达570公里。增程型电力驱动消除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顾虑,是现阶段最现实可行的电动车解决方案。该电动车将于今年底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先进车型的市场之一。

赛欧电动概念车是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纯电动车,采用锂电池驱动,最高时速130公里/小时,在完全充电情况下行驶里程达150公里。另一款电动车——EN-V双人座电动联网概念车,使未来城市交通真正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它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EN-V可与电网信息互换,选择最佳充电时间,充分提高公用电力设施使用效率。EN-V还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车对车交流、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等技术,实现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兼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电动车 油耗 绿色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