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智能型汽车安全气囊系统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1年11月01日 17:42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由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中电科集团十三所联合承担的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智能型汽车安全气囊系统研究”通过了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研制出了智能型汽车安全气囊系统,能对乘员进行智能识别,对乘员保护效果达到美国FMVSS208部分标准要求。双级烟火式和混合式气体发生器满足USCAR设计规范,符合国家排放规定,满足环境保护要求。突破了微加速度传感器低电压高量程结构设计、ASIC检测电路设计、低成本集成封装等关键技术,研制出了两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气囊微加速度传感器,属国内首创,可直接替代国外产品。项目实施期间,共申请专利11项,其中已授权专利4项,编制了智能型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国家标准建议稿。验收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省科技厅副厅长连小勇对久乐公司多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路线,发展民族品牌安全气囊,以及久乐公司、中电科十三所产研结合开发新型高端产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两家单位共同抓好新型安全气囊的推广应用,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尽快推动该项目产业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气囊 安全 久乐 智能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