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成贵州法定检验出口产品中出口货值最高的产品

2011年11月08日 14:12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贵州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贵州省共出口轮胎2360批次、数量117.23万条、货值1.9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1%、9.5%和67.6%,创下了贵州省轮胎出口货值的新高,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贵州轮胎也成为贵州法定检验出口产品中出口货值最高的产品,占前三季度贵州省法定检验出口产品总值的36.6%。

自2007年美国开始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裁定的税率、以及美国欧盟设置的轮胎技术标准、2010年美国实施的轮胎特保案等,对中国轮胎的国际贸易设置了一系列技术壁垒,同时,金融危机又使进出口受阻,使得中国轮胎出口市场复杂多变。对此,贵州轮胎进出口公司围绕提高出口销售,拟定了各种细化的促销措施,千方百计促销售。该公司根据历年首季面临的销售淡季的实际情况,做好了各种销售预案,以避免销售下滑,保证销售进度;再就是针对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态势和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对出口轮胎适时适度提价,以抵消急剧增加的出口成本压力。此外,公司还通过月度经济活动分析和公司财务数据,强化对出口运营的指导作用,充分发挥自营进出口优势。

同时,贵州检验检疫局也采取措施大力帮扶贵州轮胎进出口公司科学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和国际市场竞争压力的挑战,帮助企业不断提高生产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调整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档次,改变产品附加值低、订单价格低、靠量赚钱的局面;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努力提升产品档次;为企业搜集和提供国内外轮胎产品相关技术法规,加大对企业培训的力度,指导企业对技术壁垒、安全、反欺诈项目等给予高度重视和积极应对,努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出口轮胎的质量和水平。这也是贵州轮胎今年前三季度在人民币增值、原辅材料价格飞速上涨、劳动力成本显著提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出口量同比增长9.5%,而出口货值同比却增长了67.6%的原因。

由于贵州检验检疫局帮扶措施得当,贵州轮胎进出口公司采取的促销措施也有力,尽管受美国欧盟等技术壁垒的影响导致贵州轮胎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到部分北美市场持续低迷外,出口到中东、东盟、南美、非洲等市场均有大幅的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贵州 出口 货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