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市场潜力无限 超威:企业发展没有捷径

2011年11月08日 14:1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国蓄电池行业虽然发展到今天已尤为成熟,但其市场潜力仍可用巨大来形容。在有业内人士估出百亿的市场前景后,蓄电池行业所受到的关注一直居高不下,超威电池作为行业的领军式企业,日前表示,蓄电池潜力确实让人充满想象的空间,但对于企业来说,仍然没有捷径,走技术创新发展之路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百亿市场前景无限

根据《规划》的耗油量标准意味着到2015年,除小排量汽油车外,所有车企的大部分产品都必须是混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才能满足目标要求,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未来十年内的发展重心。

据《规划》草案透露,至2015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50万辆以上,2020年更是10倍于2015年的市场水平,这将形成规模上万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巨大的市场潜力带动了诸多的上下游产业,电池即是典型的案例。某业内专家称,到2012年,我国将形成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以单车电池2.5万元的水平估算,将形成125亿元的市场规模。

国内蓄电池行业领军企业超威日前表示,蓄电池行业必将迎来新的爆发期。

新能源汽车发展电池技术是关键

数百亿的电池市场,上万亿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值得喝彩叫好。但同时,蓄电池技术也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电池技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棋局中的“胜负手”。

超威表示,蓄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部位,电池技术水平关系到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优越性等,也关系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因此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提升电池性能是关键,也是撬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的“杠杆”。

据了解,超威电池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代表了目前动力电池最高水平,因此获得了来自国内外汽车企业的关注。为了实现电池技术更大的突破,超威电池加大了技术创新力度,为整个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创新榜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电池 汽车 蓄电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