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前十月产销量双降

2011年11月10日 09:1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李书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重汽(000951.SZ)11月8日晚公布10月份生产及销售重型卡车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公司累计生产重型卡车7.69万辆,同比去年下降25.73%;累计销售重型卡车8.5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8.29%。

10月份公司生产重型卡车4300辆,销售5168辆,延续不断下滑的态势。

受投资放缓以及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影响,公司重型卡车及底盘销量逐月持续下滑。在行业景气度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中国重汽作为重卡龙头企业,自三季度以来业绩也不断下滑。

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207.5亿元,同比下降8.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下滑46.1%。经营成本的上升、橡胶、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高位运行都导致公司盈利降幅远大于收入降幅。

由于2010年年底至2011年一季度公司有较多库存,预计四季度公司仍处于去库存阶段,且重货市场年内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公司全年业绩不容乐观。

平安证券推测,公司三季度通过大幅减产,销量高于产量,降低了去库存压力,但公司现有库存车辆仍高达约一个季度销量,仍有去库存压力。但三季度以来,天然胶价格回落,轮胎价格将会逐渐回落,同期钢材价格稳定,预计公司后期毛利率将见底回升。

8日,中国重汽收报16.49元,下跌0.3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卡车 库存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