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汽车公司资不抵债 或面临清算危机

2011年11月16日 08: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媒体thedetroitbureau报道,萨博汽车公司或面临清算危机。目前萨博已资不抵债,即便获得前东家通用批准被中国庞大与青年公司收购也难以偿还债权人欠款。

即使通用汽车公司同意萨博收购案,所获款项仍无法完全偿清债务。萨博存在破产清算的可能,因为拟定的1.81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对于其巨额债务而言属杯水车薪。

去年3月份开始,部分零件制造商因萨博拖欠债务而采取联合抵制措施,很快萨博总部工厂停产。之后,萨博一直在疯狂地寻求救星。上月末,萨博宣布接受中国庞大和青年莲花对其100%的股权收购。

收购困难接踵而至

但是,萨博收购能否顺利进行,仍疑问重重。因为即便通用公司和中国政府首肯,萨博的债主未必同意。而目前萨博最担心通用公司反对这次收购。早在2010年,通用将萨博出售给瑞典汽车公司。通用称担心这次收购会使其专利技术成为中国竞争者的囊中之物。另外,萨博为庞大与青年所有之后,会成为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对手,威胁到通用的利益,这无疑也是通用的一大忧患。

萨博正制定一份既能令通用满意同时又能避免破产的计划,因其重组监管人曾表示不排除向法院申请萨博破产。

瑞典汽车公司原计划以3亿美元的价格向庞大和青年出售萨博53%的股份,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而搁置。如此一来,最终,庞大与青年将可以用一半的价格成功收购。

但是,中国庞大和青年莲花不仅需说服通用接受萨博被收购一事,而且还要说服萨博债主接受欠款折损的事实。拟议的收购价格为1.32亿欧元,折损后较萨博目前债款约少450万欧元(600万美元)。

就此,瑞典汽车公司表示,就萨博和世爵跑车收购事宜,会考虑一切可行的方案。目前萨博被收购一事目前仍需等待中方审批,但最初协议的有效期为11月15日。

#photoBox.photoh3{white-space:nowrap;overflow:hidden;}#photoV.photoiMG{width:120px;height:90px;}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庞大 中国 青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