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中国大陆召回426辆进口雷克萨斯调查分析

2011年11月18日 16: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曲轴皮带轮缺陷,自2011年12月1日起,将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5年款雷克萨斯(Lexus)RX30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市场涉及426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

据悉,缺陷产生的原因是由于皮带轮外轮和防振橡胶间的黏合剂涂抹量不足,造成使用过程中外轮与橡胶间剥离,皮带轮空转,导致异音、充电警告灯点亮。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转向助力泵皮带脱落,导致转向操作力突然增大,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召回范围内车辆用户,并通过雷克萨斯经销店,对车辆的曲轴皮带轮进行更换,更换作业所需时间约为1.6小时。

同时,针对该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北美、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对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生产的ALPHARD(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ESTIMA(音译:埃斯缇玛)、KLUGER(音译:库鲁伽)、Highlander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HARRIER(音译:哈利雅)、LEXUS(雷克萨斯)、RX300/330/400h、WINDOM(音译:温多姆)、LEXUS(雷克萨斯)、ES300/330、AVALON(艾维龙)、CAMRY(佳美)、SOLARA(音译:索拉拉)、SI-ENNA(音译:塞纳)等实施召回等处置措施。

如果有车主在中国使用上述海外市场销售相关车辆,经确认属于此次实施对象范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将对车辆的曲轴皮带轮进行免费更换。

此外,厂家确认,在中国市场销售的LEXUSRX[综述 图片 论坛]400h、LEXUSES、埃尔法、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未使用该供应商发生涂抹不良期间生产的皮带轮,不涉及此次召回。

varpassit_title="";//自定义分享标题,删除和留空表示使用默认varpassit_url="";//自定义分享网址,删除和留空表示使用默认varpassit_content="";//自定义分享内容,删除和留空表示使用默认Meta中的描述varpassit_image="";//自定义分享图片,删除和留空表示不分享图片varsina_appkey="";//sina微博appkey,删除和留空表示使用默认varQQ_appkey="";//腾讯微博appkey,删除和留空表示使用默认bookmark_service_div="qqxy,baiduHi,bookmark,baidu,163weibo,tianysq,facebook,yahoo,taojianhu,more";bookmark_service="sinaweibo,qqkj,xnzt,qqweibo,douban,kxzt,sohu,sohuweibo,fhwwb,more";varis_first_load_passit_bar_js=true;varis_passit_hits=false;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皮带轮 音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