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批彩色轮胎在济南上路 由双星研发投产

2011年11月30日 08:4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9日下午,“首批齐鲁人用上双星彩色轮胎”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这标志着世界第一批彩色轮胎率先奔驰在齐鲁大地。

29日,济南笼罩在烟雨蒙蒙中,但济南双星物流中心一片热闹的景象。首批彩色轮胎用户驾驶着车辆绕场地徐徐而行,引得众人瞩目。红色的家用车配上红色的轮胎,绿色的出租车配上绿色的轮胎,蓝色的商务车配上蓝色的轮胎,白色的跑车配上黄色的轮胎……浑然一体又个性十足的彩色轮胎赚足了眼球。

彩色轮胎的研发,由于颜色配方不同、材料不同,对轮胎性能的要求极为严格,工艺也非常复杂,是世界轮胎业的难题。双星集团把制鞋和轮胎工艺相互借鉴,将四种轮胎工艺相融合,克服技术困难,进行了上千次试验,经过两年多的研发试制,终于研发成功并投入生产。11月16日,世界上首条彩色轮胎在双星集团设在湖北的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下线,打破了轮胎诞生一百多年来全是黑色的历史,引领世界轮胎行业步入“彩色时代”。

据介绍,双星彩色轮胎适用于轿车、军车、越野车、长途车等各种车型,消费者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因技术含量高,目前彩色轮胎的价格比黑色轮胎贵,但彩色轮胎颜色亮丽、环保,使用寿命更长,符合年轻个性、时尚消费者的需求,公司将从订单式生产逐步向大规模生产过渡。

双星首批下线的124条彩色轮胎首先投向山东,一位用上双星彩色轮胎的用户高兴地说:“双星彩色轮胎靓丽、个性、时尚,我很高兴成为第一批双星彩色轮胎的用户”。

据介绍,双星打破了轮胎行业一百多年来的老工艺、老配方、老技术,创出了自己的核心技术、特色技术,一跃成为中国轮胎业前5强,世界轮胎业前20强,被誉为轮胎业的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双星 彩色 济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