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配件出口联盟济南成立

2011年12月01日 08:5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在济南举办的2011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会上获悉,承办方中国贸促会济南市分会紧紧抓住当前国际市场对汽车配件大量需求的历史性机遇,与济南九鼎中泰国际贸易公司联合发起,组织全国各地的50多家汽配行业企业,成立了“中国汽车配件制造企业出口联盟”,使汽车配件制造企业达成一次战略合作,大家联手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共同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山东省是国内商用车的重要生产基地,商用车产量占全国的23.74%,重型商用车占全国的49.46%,也是国内物流和货运的发达地区和消费大省,汽车保有量位居国内第二位,卡车保有量位居国内第一位。

据济南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组建的联盟主要是利用联盟的整体优势,联盟企业互通信息,与国外整机、整车的制造商、国外汽车配件知名连锁企业等进行战略性合作,使企业优势互补,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联盟企业携手参加国内外相关知名展会,借助展会在经济交往、贸易成交中的独特作用,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

据介绍,本届展会仅整车签订销售合同就达3000多万元,意向协议8000多万元,现场销售500多万元。零部件签订销售合同200多万元,意向协议4000万元。成交产品涉及重卡、轻卡、改装车、搅拌水泥车、微卡和新能源汽车等整车及配套零配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企业 济南 汽车配件 联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