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轮胎青岛开始接订单 价格比黑胎贵四五倍

2011年12月02日 08:2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连茂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29日下午,世界第一批彩色轮胎在济南成功装车启程。12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即日起就能给车订“彩鞋”了。不过,由于是量身订做并且技术先进,彩色轮胎的价格要比一般的黑色轮胎贵四五倍,一条彩色轮胎2000多元,4条轮胎要8000元左右。市车管所表示,目前对于汽车的轮胎颜色没有限制,只要技术参数、规格和出厂时一致就允许上路行驶。

青岛地区开始接订单

“彩色轮胎靓丽、个性、时尚,我很想给车换上彩色轮胎,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能买到。”80后私家车主孙国刚表示。对此,双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青岛市民就可以找他们订制彩色轮胎了。11月29日下午,双星第一单彩色轮胎在济南成功装车启程,让齐鲁人率先“尝鲜”。

据介绍,双星彩色轮胎适用于轿车、越野车、长途车等各种车型,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实现个性化定制。

价格比黑胎贵四五倍

“其实我们2009年的时候就做出了彩色轮胎。来了一批南非的客户,当时就要下单。我们说这不行,我们还在试验阶段,合格了再进入市场。这说明彩色轮胎非常有市场。”双星集团总裁汪海表示,彩色轮胎的价格肯定要比黑色的轮胎贵。

“一条彩色轮胎2000多块钱,4条轮胎要8000块钱左右吧。”汪海说,这种个性化、市场化的轮胎与一般通用的轮胎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个价格体现出技术含量,体现出核心技术。“彩色轮胎是定色制、定时制、定量制,完全按照顾客的要求去做。”

据克林汽车护理专家介绍,16寸以下的轿车轮胎一般的价格在每条四五百元左右,高端品牌价格在六七百元,也有较差的仅两三百元。如果与一般的黑色轮胎相比,彩色轮胎的价格要贵四五倍左右。

性能超国标还环保

“彩色轮胎的研制和研发,在整个操作上与传统的黑色轮胎完全不同。用原来的工艺操作是根本不可能生产出彩色胎的。”汪海说,为了做成这个彩色轮胎,双星专门拉出来一个老车间进行了装修改造,前后搞了两年。

彩色轮胎的性能如何?“在做性能测试时,国家规定,普通轮胎要高速持续跑34个小时,而我们的彩色轮胎跑了54个小时,性能远超国家标准,使用寿命不可能比原来黑色的差。”汪海表示,彩色轮胎还通过了多种路面、多种车型、几万公里的试跑试验,在试验的时候找了出租车,因为出租车跑得狠,它的磨损,它的使用,就是最好的验证。“不仅安全,彩色轮胎还很环保,从颜色上来讲,黑和红相比,黑的污染要超过红色轮胎。”

“彩鞋”可合法上路

对于车辆安装彩色轮胎,交通管理部门有没有限制?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车辆经过改装后,要看实际技术指标是否与车辆出厂标注的技术参数相符,如果不相符合,车主将因此受到相应的处罚。在车辆颜色上,车身颜色是不能随意更换的,车身颜色如果与行驶证上登记的照片颜色不符,则不能通过交警部门的年检,还将因此受到处罚。至于轮胎颜色,目前没有相关限制,只要轮胎的技术参数、规格和出厂时一致就允许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彩色 汪海 双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