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张庄汽车配件城内一商铺着火 6岁男孩逃生

2011年12月05日 09:2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4日上午,在张庄路与二环西路交界处附近,济南张庄汽车配件城内一排商铺起火,2层板房是商户的仓库和起居室,里面存放的汽车配件和家电等物品被烧毁。一商户称,6岁的儿子幸运地被从浓烟中救出,但房间里存放的20年积蓄都被烧光了。

【现场】商铺2层板房连片起火

4日11:00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起火的板房位于张庄汽配城内西侧,正冒着浓烟,现场有5辆消防车,消防队员正在紧张灭火。

记者注意到,1层都是商铺,一般3间是一家,东西两面各有一排,约有十多家。1层的墙壁和屋顶是混凝土结构,而2层的墙壁和屋顶都是泡沫板,一般都是1层商户的仓库和起居室,里面存放了不少汽车配件和家电等生活用品。

起火的几家商铺位于南侧,1层基本都没有问题,2层烧得很厉害,窗户里冒出滚滚浓烟,消防队员正检查隐患,遇到明火立即用水扑灭。这处商铺东西两侧都至少有9扇窗户冒着黑烟,窗户上的玻璃也都被烧裂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煳味。

记者了解到,两面至少都有3家商户受损失,他们存放在2层的配件等物品都被烧坏了。在着火这排商铺东侧五六米处,是另外一排板房商铺,边上放着4辆自行车的车座都被烤化了。

“如果不及时扑灭,这排房子也被烤着了。”一位店主说,一开始只有一个窗户冒烟,后来就迅速烧成了一片,想救都来不及。

【惊魂】浓烟中6岁男孩逃生

起火板房西侧商铺最南头的店主是石先生,他的店铺2层也被烧得面目全非,里面存放的汽车配件已被完全烧毁。

石先生告诉记者,9:40左右,他当时正在楼下,突然听到正在2层的姑姑喊着火了,当时上去一看,2层房间里都是烟,根本进不去人了,就赶快逃出去了。“从看到开始冒烟到火烧过来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石先生说,这些泡沫板烧得太快了,放在上面的好多汽车配件和值钱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拿下来。“火应该是从东面烧过来的。”

石先生店铺北邻店铺的老板是孙先生,起火时孙先生外出,而他6岁的儿子浩浩(化名)正在楼上看电视,浩浩的舅舅曹先生正在1楼修车,他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就赶紧上去把浩浩叫了下来。

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屋里都是浓烟,等孩子下来后,他上去又拉下来一个桌子,就已经进不去人了,屋里的电视也炸了,到处都起火了。“幸好孩子没事,要是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痛心】20年积蓄被一把火烧毁

石先生说,他们一般都是在一楼修车和经营,2楼都用来住并且存放配件,平时日常生活都在楼上,上面的家电等物品都很全。“初步估计有几万元的货。”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孙先生和妻子曹女士闻讯赶了回来,他们看到眼前的景象眼圈都红了,曹女士更是不停地流眼泪。

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刚进了几万元的机油放在上面,还有10多万元的账单,以及大量现金都被烧毁了。最重要的是,他们刚买了房子,所有手续也都放在上面,不知道房子还能不能顺利领到钥匙。“那些是我们20年辛苦打拼来的所有积蓄。”孙先生哽咽着说,他都不知道接下来的生活如何面对。

记者了解到,其他几家的情况和孙先生家基本差不多,楼上的配件等物品都付之一炬,现在损失还无法具体统计。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先生 浓烟 张庄 浩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