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鹏琼:拓展多客户 欧意德将开发汽油发动机

2011年12月12日 17: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12月7日开幕的第七届上海汽配展上,欧意德动力总成销售公司总裁路鹏琼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欧意德2.0L柴油发动机+4AT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已进入全面量产阶段,搭载了这款动力总成的华泰高端SUV宝利格已成功上市。同时,欧意德与江铃控股集团、郑州日产(微博)、青年汽车等企业的开发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估计不久搭载欧意德产品的新车就将上市。他还表示,欧意德在规划从1.4L—2.4L的汽油发动机项目,全部都将满足欧V排放标准。

2.0L柴油发动机+4AT自动变速器动力总成。该车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引自欧洲先进CRDI+VGT高性能涡轮增压技术,再配合以源自德国ZF技术的自动变速器,在提供极佳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了油耗与排放,将节能、减排、经济性、强劲动力的优势演绎得淋漓尽致。因此,柴油动力宝利格还赢得了豪华商务BUV黄金组合的美誉!

华泰汽车是欧意德动力集团的重要配套客户之一。除了刚上市的宝利格搭载欧意德动力总成外,华泰B11[综述 图片]也已成功搭载欧意德产品,其动力表现出色。华泰两款车型的成功搭载,不但证明了欧意德企业实力与产品实力,也为今后市场扩展提供了坚实的证明。

媒体:欧意德这款2.0L+4AT柴油动力总成在今年9月的零部件展上首次发布,这次上海展又有何惊喜呢?

路鹏琼没错,近年来欧意德凭借其在产品谱系齐全、产品规模化量产的基础上,生产出了中国首款自主柴油自动波动力总成产品。今年9月的零部件展上我们将这款2.0L+4AT中国首款自主柴油动力总成亮相在世人面前,当时在业内的轰动着实不小。首次亮相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强势媒体纷纷报道。借此欧意德还被业界推举为是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动力总成企业。时隔3个月,此次上海国际汽配展期间,欧意德这套2.0L+4AT中国首款柴油自动波动力总成实现全面量产。而且,产品成熟度已完全可以匹配乘用性轿车、SUV等车型。华泰宝利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实际上,欧意德同源系列发动机、变速器产品早已广泛搭载在现代克莱斯勒雪佛兰路虎等成熟车型上。其实一方面,我们是真想做出点成绩来证明企业的实力,证明中国零部件的实力。另一方面,我们是想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中国整个的零部件制造企业,追寻国际技术发展的潮流,振兴中国的零部件领域。

媒体那能否透露一下欧意德目前市场开发的情况?是否考虑扩展其他细分市场呢?

路鹏琼目前,欧意德动力总成项目进入量产阶段,并与国内10多家自主汽车企业建立了匹配合作开发关系。其中,华泰汽车搭载欧意德动力产品的B11、保利格已先后上市。力帆汽车(微博)、曙光汽车等企业的也形成了合作关系,同时与江铃控股集团、郑州日产、青年汽车等开发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估计不久搭载欧意德产品的新车就将上市。此外,杭州神戎、北汽控股等企业搭载欧意德动力产品的军用车辆也将相继上市。可以说,欧意德市场开拓还是非常显著的,我们相信,随着欧意德整车搭载的示范效果的显现,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与欧意德合作中来。

基于前几年的市场积累,欧意德2012将在稳固传统乘用车市场以外,寻找合作机会。未来欧意德将把眼光投向军品、农业机械动力、船舶游艇动力需求领域以及改装车等新兴市场渠道。规划基于实例,目前杭州神戎、北汽控股等企业搭载欧意德动力产品的军用车辆即将上市。在军品领域的市场开拓,是欧意德业务范围的拓展成果,更是欧意德产品品质的最有利的验证。欧意德的市场战略是国际化的,除了中国,欧意德还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包括柴油车大本营欧洲。

媒体看的出来,欧意德发展柴油动力的企业战略是持坚定态度的,作为乘用柴油动力领域的开拓者,欧意德当时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决定走清洁柴油动力这条路线的呢?

路鹏琼两个关键,一个是市场需求是否巨大,另一个是技术是否成熟先进。从全球市场看,欧洲乘用柴油车普及率已经超过50%,比利时、瑞士甚至达到80%。在新加坡,65%的出租车都已经采用柴油轿车。欧洲作为汽车产业的巨头,其发展的方向往往成为我们可以借鉴的方向标。从技术上看,柴油机已经成为世界内燃机领域的技术富矿,特别是高压共轨直喷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以及中冷废气再循环三项国际先进技术的运用,已经将柴油机的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发展已经越来越多的受到能源和环境的制约,如果乘用车柴油化率能达到50%,那么中国每年将至少节约480万吨燃油,减少5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对我国的节能减排将是个很大的贡献。从消费者角度看,在当前的油价下,以每年开3万公里计算,柴油车比汽油车能省7000多块钱,使用成本很低。

各种利好条件坚定了欧意德走乘用柴油机之路。推广柴油机技术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相信通过各方面不断努力,特别是政府和媒体舆论的引导,将会大大推动清洁柴油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我们相信柴油车得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媒体2011已接近尾声,但自主品牌陷入困境之说似乎将被继续带进2012,有人分析认为其原因在于核心技术的匮乏。作为亚洲最大的动力总成制造商,欧意德的作用从何体现?

路鹏琼的确,就目前自主品牌的发展而言,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时期。自主品牌要走出逆境,首要条件就是要掌握核心技术,这样才能真正的掌握了主动权,化被动为主攻。

欧意德在成立之初就将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先后与意大利VM公司、德国博世公司、意大利霍尼韦尔合作,成功引进吸收了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EGR)等世界前沿技术,并最终开发出中国首款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乘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另外,变速器技术源自自动变速器世界第一品牌ZF公司,技术与国际同步;作为亚洲最大的动力总成制造商欧意德来讲,成功地填补了自主品牌零部件产业技术的空白。

媒体如今中国汽车面对严峻的环境与能源挑战,许多企业正欲通过加紧发展新能源技术以实现汽车的节能减排,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技术与柴油机技术发展的关系?

路鹏琼目前,十二五规划已分配到各省、市,节能减排将是考核的硬指标。虽然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汽车节能减排的大方向已达到共识,可从现实层面来看,“节能减排”的任务十分紧迫,但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传统动力仍将是主流,占据着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从技术角度来看,柴油机比汽油机更具优势和提升潜力。例如:扭矩提升50%、节油30%、碳排放减少25%等。而欧意德之所以能够坚持发展清洁型柴油机技术,正是因为准确把握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事实也证明了欧意德的选择的正确性。

媒体据了解,欧意德似乎在汽油机领域也将大展拳脚,请具体谈谈?

路鹏琼没错,目前欧意德清洁柴油发动机型号涵盖1.5-3.0L,为了响应国家对于节能低排量车型的重视,我们将在未来继续拓宽柴油线,把1.0L、1.2L、1.4L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列入企业产品研发名单。还规划了汽油发动机项目,从1.4L—2.4L,将都能达到欧V的标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柴油 动力 技术 总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