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丰田拟从韩国现代进口汽车主要零部件

2011年12月15日 14:0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5日报道:丰田正在商讨从韩国最大汽车生产商现代进口主要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将用于生产日本国内的丰田汽车。现代生产的零部件质量上乘,再加上日元走高韩元走低适于进口,所以丰田有意进口现代的零部件。除丰田外,日产也决定从韩国进口零部件。在日本从事汽车零部件行业的60万劳动者将与韩国围绕订单展开激烈的争夺战。

丰田将于15、16两日在首尔召开贸易谈判,包括现代的下属公司现代摩比斯(MOBIS)在内的40余家公司与会。现代摩比斯的合并营收约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0亿元),是世界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之一。从股市行情来看,摩比斯于今年春季一度超越株式会社电装(DENSO)成为世界第一的零部件供应商。

本次贸易谈判的对象为引擎零部件和制动零部件等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零部件。若本次贸易谈判成功,丰田将从2013年起将韩国制造的零部件用于汽车制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零部件 丰田 韩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