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深耕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

2011年12月15日 15:0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提升,中国本地市场对于更加紧凑、轻便以及高性能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需求正呈快速增长态势,不少国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都正在加紧在这一细分市场布局。

作为其上市后的第一个重要动作,德尔福在中国的重要分支——派克电子/电气系统事业部在中国的第10家工厂——上海A6工厂于12月7日正式开业,这一工厂的重要职能就是服务于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这凸显了跨国零部件巨头对中国本土品牌的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A6工厂为中国电动车的配套做好了准备。“未来如果电动车产量提升了,将会有几款电动车的线束在A6工厂生产,A6工厂无论是在产品要求上,还是在工艺要求上,都已经为电动车做好了准备。”德尔福派克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开源表示,但在目前情况下,产量还没有上去,目前电动车的线束产品都是在我们的样板工厂生产的。

中国是亚太区乃至全球战略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德尔福在售后市场方面主要提供四条产品线,也是德尔福的核心产品线,第一是汽车电子,第二是热交换系统,第三是汽车底盘系统,第四是产品及服务。

在线束方面,德尔福派克有了突破性产品——铝导线,包括0.13平方毫米的无卤素铝导线,通过使用铝导线代替铜导线,从而帮助减轻车身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铝的价格比铜低,成本大幅降低。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及德尔福连接器系统全球总裁艾博彬表示:德尔福在亚太区的业务大概是30亿美元的规模,这30亿美元单指在亚太区市场获得的营业收入,不包括德尔福向其它地区的德尔福的业务部门的销售。如果包括那一块数字的话,应该是50亿美元。在中国,我们去年的销售额将近20亿美元,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占的比重是很大的。关于目前德尔福亚太区在全球的销售额的比重大概是15%到17%之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2015年到2017年营业额能够占到全球的1/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德尔福 中国 亚太区 派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