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项措施助推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2011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1月份,济南市机电产品出口39亿美元,同比增长74.7%,占济南市出口总额的70%。一是积极培育自主品牌。鼓励中国重汽、玫德管件、轻骑摩托、浪潮电子、力诺等重点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积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努力培育自主品牌,扩大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产品的出口。浪潮集团自主开发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服务器和半导体照明等高端技术,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掌握高端服务器研发技术的国家。二是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支持机电生产企业走出去,利用国内外各专业展会宣传企业,巩固传统市场老客户,开拓新兴市场客户资源。目前,对东南亚、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出口占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28%。三是加快出口基地建设。大力培育有比较优势的重型卡车、汽车零部件、五金管件、电子信息、新型能源等特色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带动济南市机电产品出口整体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济南市 出口 机电产品 新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