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抄底奢侈品制造领域 收购豪华游艇巨头法拉帝

2012年01月12日 09: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10日,潍柴集团实现了对全球最大豪华游艇制造商意大利法拉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拉帝)的绝对控股。根据协议,潍柴集团将通过1.78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及1.96亿欧元的贷款额度,获得法拉帝75%的股权;而后者现有债权人通过债转股及2500万欧元现金投资,获得25%的股权。

记者采访到,除了潍柴集团直接受益外,此次收购还有望带来上市公司——潍柴动力(股吧)(000338)的业务量的增长。

债务重组潍柴吞下法拉帝

1月10日,潍柴集团与这家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商主要债权人达成协议,通过参与法拉帝债务重组程序,收购法拉帝的控股权。这也意味着,潍柴集团就此直接挺进全球顶级的豪华游艇市场。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际市场对豪华游艇的需求出现锐减,而法拉帝在历史发展过程中,过度举债给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财务负担。数据显示,公司在2008年销售额曾一度超过9亿欧元,随后经营状态每况愈下,2010年销售额下降至约5亿欧元。

为摆脱眼下困境,法拉帝管理层决定寻找新的股东和资金,并研究和制定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这为山东重工的收购提供了契机。

潍柴动力(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动力(股吧))内部人士称,“欧债危机现在还在蔓延,也为集团通过收购债务获得这一世界顶级知名品牌公司的控股权创造了条件。”据悉,经这次债务重组,法拉帝债务将由6.85亿欧元降到1.16亿欧元的合理水平。

据悉,在看上法拉帝之前,潍柴集团曾历时一年半时间考察了全球十几家游艇公司。即便是后来的“自由恋爱”阶段,双方也是间或经历数轮艰苦的谈判。此次并购活动最终完成交割,还需得到意大利和中国有关方面的核准,时间需要大约3~6个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法拉 豪华游艇 欧元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