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东:充电标准统一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2012年01月12日 10:0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充电标准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个重大利好,标准统一可大大提高企业的研发、制造成本。”1月6日,河南环宇集团董事长李中东在北京召开的“2011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对新近业界热议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出台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代表电池企业呼吁国家尽快出台电池技术标准。

2011年12月底,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1部分:通用要求》、《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2部分:交流充电接口》、《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3部分:直流充电接口》以及《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4项标准正式公布,并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

面对新标准的出台,业内也有一些质疑,会不会对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较大冲击。对此,李中东给予了极力否认,“之前没有标准,相当于有很多标准,企业需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专业化研发设计。以后标准统一了,企业至需要根据一个标准来组织研发生产,成本将大大降低。”

李中东进一步呼吁国家尽快出台电池性能技术标准,建立一个公平、透明的市场平台,真正实现“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长足发展。

据介绍,李中东主持下的环宇动力电池,采用“叠片式、软包装、贫液态”设计,其循环寿命长,单只电芯的实验室循环寿命达到了8000次,电池模块的循环寿命大于3000次;比能量高,可达110Wh/Kg。

目前,环宇动力电池在新能源公交领域已有多项成功运营案例,比如采用环宇200Ah动力电池的沂星电动公交车在山东临沂正式投入运行,首批电动公交车已连续运行了24个月,平均每天行驶180公里,实现了单车累计行驶15万公里免维护、安全零事故的行业记录。“临沂模式”也被国内外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另外,环宇也在电动乘用车领域进行积极尝试。今年,河南新乡将共计投运120辆纯车,搭载的即是环宇动力电池;目前,在一些车展中常见的海马“王子”、“海福星[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纯电动轿车使用的也是环宇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环宇 电池 标准 中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