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湖联手打造千亿元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2012年01月16日 08:3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施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洪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滩工业园,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投资项目全部达产后,我省将再添一个千亿级产业园。

新滩工业园位于洪湖市东端,自2007年开始建设,目前已有湖北联合方程式汽车磨擦材料公司等多家公司入驻。此次规划的首期共建区占地10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精细化工等产业。

武汉开发区与洪湖市共同组建新滩工业园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承担工业园建设任务。开发区负责投资建设工业园的道路等基础设施,洪湖市负责供电设施,扣除用于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政策扶持、园区管理等的政府投入,政府收益部分双方五五分成。此举是今年两会期间结下的硕果之一,不仅能为荆州“壮腰”工程撑腰,更能延伸武汉开发区产业辐射能力。

随着各种项目的纷至沓来,武汉开发区近200平方公里的现有管辖面积目前显得“捉襟见肘”。“目前明确新增投资项目有近20个。”开发区负责人介绍,按现有势头,可用土地仅能满足2至3年招商需求。所以,加强与蔡甸、汉南、洪湖等地的合作共建,延伸国家级开发区的政策、资金、产业等优势,并与当地的发展空间、优惠政策、人力资源有机结合,能实现事半功倍的发展效果。

洪湖与武汉开发区仅一水之隔,是我省为数不多的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县市之一,在土地、水、电及其他成本上,远低于武汉市及沿海发达地区。同时,该地区有良好的机械加工产业基础,现有机械加工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40多家,产业工人近1万人,能够为各类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配套。

该产业园完全建成达产后,将成为武汉开发区的汽车产业的主要配套区,届时年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洪湖市 武汉 开发区 产业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