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吸并长丰 成功登陆A股

2012年02月02日 08:3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集团吸收合并广汽长丰(600991)方案日前获证监会核准。广汽集团和长丰汽车为合并与被合并双方。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广汽长丰的法人资格将注销,广汽集团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广汽长丰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集团A股发行价为每股9.09元。广汽长丰换股价格为每股14.55元,较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广汽长丰交易均价每股12.65元,存在15.02%的溢价。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为1.6:1,即,换股股东所持有的每1股广汽长丰股票可以换取1.6股广汽集团A股股票。

被合并方广汽长丰此前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称,2011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0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公司认为,2011年公司业绩预亏的原因主要在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销量大幅降低,日元汇率上升导致成本上升以及管理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合并方广汽集团预计2011年度公司可能难以实现如2011年6月14日公告的《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报告书》披露的盈利预测,实际盈利只能达到预估水平的大约80-90%。据此测算广汽集团2011年净利润为40.22亿元~45.25亿元。2010年度,广汽集团实现净利润43.30亿元。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是继广汽集团2009年下半年收购广汽长丰29%股权、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协议安排私有化骏威汽车并上市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后又一重大资产重组。

重组有助于广汽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品牌研发生产能力。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广汽集团除能够有效借助长丰原有自主品牌平台外,与三菱汽车的合作将随之展开,通过进一步引进三菱汽车的车型和技术,优化、完善广汽集团的产品组合,提高广汽集团SUV产品市场的竞争力;

重组帮助广汽集团借壳长丰,达成国内A股上市的目的,从而得以构建面向国内投资者的融资平台;

以重组的方式彻底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广汽长丰以产销SUV车型为主,正积极涉足轿车和MPV细分市场;广汽集团以轿车为主,同时产销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通过生产技术资源和要素的优化配置,彻底解决广汽与长丰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集团 公司 净利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