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全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2年02月09日 08:2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车市持续两年的高增长态势在2011年得以中止,中国车市出现硬着落主要是受到前两年车市需求被严重透支,宏观经济不景气以及通货膨胀导致潜在购买力在2011年持币观望情绪加重等因素的影响。刺激政策的退出以及节能汽车补贴门槛的陆续提高对中低端市场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2010年32%的同比增幅在2011年跌至个位数,这对于依旧寄望能继续享用类似前两年的市场饕餮盛宴的厂商而言无疑是一种打击。随着整车增幅的回落,与之相关的零部件配套企业的生存也令人堪忧。原油、煤炭、有色金属等重要工业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人民币升值使出口企业的价格竞争力有所下降。生活成本上升,就业观念转变等因素导致零部件中小型企业用工成本增加,同时,据外媒报道,中美汽车贸易战逼近,美国议员要求限制中国零部件进口,这无疑加剧了零部件企业的困境。2012年,通胀压力仍存,宏观调控基调不变,同时刚性需求依然旺盛,汽车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对于零部件企业而言,如何在不确定的车市中寻求新发展,将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

基于这种情况,盖世汽车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将于2012年4月25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办“第四届全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峰会以“中国汽车市场新形势下的零部件企业发展方向”为主线,关注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面对新的市场和竞争形势,更好的把握市场规律,决胜千里。

本次高峰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及现场交流三个部分组成,从不同层面分析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通过互通信息、技术研讨等方式开拓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与创新模式,以满足主机厂的需求。届时,30多家整车厂技术与采购高管、100多家全球一级零部件生产商总裁及30多家专业服务和咨询机构的决策层和高级管理人员将汇聚一堂,对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进行深度剖析,探求新形势下零部件企业的战略和发展方向。

盖世汽车网一直致力于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帮助零部件企业与整车厂在研发和采购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合作。自2009年以来,盖世汽车网以历年汽车业界的最热门、最受关注和最新形势为峰会内容,探讨汽车产业上下游之间面临的挑战,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共同发展与双赢合作。相比前三届峰会,本次峰会更加关注零部件企业与主机厂在优化供应链方面的合作,并聚焦零部件公司的核心产品与技术,以求构建起供应商之间、采购方与供应商之前的沟通桥梁。届时,将为业内人士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商机与人脉资源。

群贤毕至,济济一堂,2012年第四届全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零部件 汽车 企业 整车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