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乘用车项目落户江夏

2012年02月10日 09:4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翟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经历一系列猜测和波折后,上海通用终于来了!昨日湖北省环保厅对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乘用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进行公示,并同时批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武汉有望再添一家整车厂。

报告书显示,该项目总用地约2.2kM2,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有,主要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PDC仓库(售后配件配送中心)、联合站房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万辆汽车整车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635万元。

目前,武汉三大整车厂均集中于沌口区,该项目选址过程可谓一波三折,除了之前爆出有可能落户西安、成都等地外,记者从相关人士了解到,该项目落户前相关负责人也曾考察过东西湖、沌口开发区,但碍于两者离湖北汽车龙头企业东风较近,最终落户江夏。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南车集团南部到纸坊之间,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到位。

上海通用国产的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多款畅销车型,2011年该公司以120万辆的总销量位列全国乘用车公司之首。2010年武汉汽车产值也超过千亿,此项目的落户无疑将进一步拉动武汉汽车产业的升级,十二五规划显示,2015年武汉汽车产业产值将达到3000亿,而至2016年末超过4000亿元。

此外,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该工厂将于今年奠基,最快于2014年投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武汉 项目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