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沙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销售收入可达2500亿

2012年02月20日 13:4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成立的长沙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行201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推举产生了理事会班子,并向专家团颁发聘书,标志着长沙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始正式运营。

当选理事长孔朝阳称,正如整车的制造离不开一整套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一样,长沙汽车产业要做大做强,也需要有一个健全的行业联盟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2011年12月21日,在福田长沙汽车厂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上,省领导周强、梅克保、易炼红等领导见证了“长沙市整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战略产业联盟”签约成立仪式。这一联盟由福田长沙车厂、湖南大学、广汽菲亚特、长沙胜通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及高校发起成立。

长沙汽车工业经过60年的发展,已拥有形成规模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约200家,整车产能涵盖了北汽福田、菲亚特、比亚迪众泰轿车、陕汽重卡、广汽长丰越野车等,产能约40万辆,初步形成了汽车产业集群。按照长沙汽车产业规划,到2013年,长沙汽车产业总产值有望过千亿元。2015年,长沙汽车产业整车生产能力将达12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销售收入可望达到2500亿。

然而长沙汽车工业也面临着总量规模偏小、零部件配套水平低和技术创新能力薄弱、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发展瓶颈。针对这一现状,长沙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将为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提供更加广泛的技术支持和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牵头开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合作,结合企业的管理、技术的升级,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为成员提供申报科技项目、提供专业审查、技术咨询和技术交流合作,突破瓶颈,推动长沙汽车产业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沙 汽车 零部件 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