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与快速增长的天然气发动机润滑市场

2012年02月21日 09:5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经济快速发展,能源需求依存度不断提高的中国,天然气已经被视为未来汽车能源的主要来源。近来天然气成功应用于大型公路客车和重型卡车,天然气商用车因其低运营成本和节能环保特性,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更在2011年形成了热销的局面。

与柴油车相比,天然气车经济又环保。

天然气重卡的用户使用成本要低很多。统计数据显示,每行驶100公里,天然气重卡可比同吨位柴油车节约100元燃料支出,一辆天然气重卡一年运行15万公里,单单燃料费用就可以节省15万元,给用户带来明显的经济收益。

此外,天然气重卡的有害气体排放量也比柴油车低。其中,一氧化碳排放量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低70%,氮氢化合物排放量降低35%。

目前潍柴、玉柴、上柴、东风等国内主流发动机厂家都有成熟的天然气燃料发动机。陕汽、重汽、东风等中重卡企业陆续推出了天然气卡车。客运车辆方面,城市公交和高速客运天然气车迅猛增长,宇通、金龙黄海、中通、申龙等城市公交和长途客运市场上推出了多款天然气客车。

从用户分布来看,城市公交车辆是天然气车辆的最大市场。天然气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的使用要求。高速客运也是快速增长的领域。在西南、西北等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CNG/LNG货运车辆也有很大的需求,新疆、陕西、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天然气重卡的推广步伐远快于其他地区。随着沿海地区加气站网络得到完善,天然气重卡的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

背景资料:天然气发动机油

常用气体燃料的含义

CNG:压缩天然气

LNG:液化天然气

LPG: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与汽油相比有较高的热值。但气体不能像汽油、柴油燃料那样靠液体蒸发降温,在燃烧过程中也没有过量的空气来冷却燃烧气,所以发动机温度较高,很容易引起润滑油品氧化硝化,天然气发动机要求润滑油具有好的抗氧化硝化能力和更高的抗磨性能、控制硫酸盐灰分。天然气发动机油需要使用特殊添加剂。

TPI天然气发动机油:

TPI是能够提供燃气发动机润滑方案的少数品牌之一。在TPI总部的支持下,我们推出了多种燃气机油产品,满足最权威的燃气发动机OEM规范,满足固定机组、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油气混合动力等多种润滑要求。

TPI乐威路G1天然气专用发动机油

◆采用高品质基础油和先进的复合添加剂技术制成的天然气专用发动机油。

◆优异的抗氧化和抗硝化能力,卓越的清净分散性,有效控制油泥沉积物,抑制油品降解,保持发动机高度清洁。

◆双聚核心因子技术大大提高油品油膜强度,提高在高温下的抗磨能力,有效保护汽缸、活塞、气门等关键部件,控制磨损和腐蚀,保护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然气 发动机 机油 燃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