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金华汽车零部件出口增长6.3%

2012年02月22日 08:2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吴朝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金华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金华出口汽车零部件296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

这其中,美国为最大出口市场,1月份,金华对美国出口汽车零部件701万美元,增长8.8%,占同期金华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的23.6%。

出口企业中,私营企业出口占主导地位。1月份,金华私营出口汽车零部件1728万美元,增长20.1%,占同期金华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的58.2%。三资企业出口1183万美元,增长3.8%,占39.9%。

据金华海关分析,金华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之一是金华汽车零部件企业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只能用资源、廉价劳动力来争取市场。

“但是现在,在成本方面,来自越南和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低价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金华海关相关工作人员说,“政府部门最好能加强对汽车零部件出口的监测,积极披露相关信息,帮助行业协会和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同时出台相关的配套措施,鼓励企业自主创新。”

注:上述数据未含义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华 零部件 出口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