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欧首家整车厂开张 长城拟5年内输出10款车型

2012年02月22日 09:3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2012年2月21日,中国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的工厂正式投入运行,成为中国车企在欧盟地区设立的首家整车厂。

长城保加利亚工厂正式开张

该厂由长城汽车与当地合作伙伴利泰克斯汽车公司(Litex Motors)共同建立,以KD(Knocked Down)形式进口长城散件进行组装生产。厂址位于洛维奇州(Lovech)附近的Bahovitsa村,距离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约东北150公里处。项目于2009年5月启动。

按照规划新厂将从下个月开始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利泰克斯汽车公司营销总监伊沃·德考夫(Ivo Dekov)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初期工厂员工数量为150人,今年能够完成4,000辆汽车的组装任务,早期完整年份产能为8,000辆;未来工厂将拥有2,000名员工,产能逐步提高到两班生产50,000辆/年;之后还将进一步扩张为三班生产71,000-72,000辆/年。

德考夫称:“这是中国车企第一家在欧洲设立并面向欧洲市场生产的整车厂……由于当地及欧洲其他地区(主要指东欧)车市需求不断增长,未来产能将相应提升。”根据其提供的数据,保加利亚新车销量与旧车保有量比例为1:10,欧洲其他地区为1:3,具备充裕的市场潜力;而长城车型具有低价、5年保修等有利条件,因此前景受到看好。

去年年底,该工厂即投入试生产运行。到今年初,利泰克斯汽车公司表示,第一批200辆试生产车型已经全部制造完毕。

车型规划概览

长城保加利亚工厂生产的车型将包括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Coolbear)轿车、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Florid)轿车、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Voleex)C10微型轿车、风骏(Steed/Wingle)5皮卡和哈弗(Hover)SUV。最初目标市场以保加利亚为中心,覆盖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等市场,接下来将辐射到欧洲其他地区。

先期试生产的车型主要是凌傲和风骏,德考夫补充道:“今年我们将向新工厂的生产范围追加3款车型,包括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SUV。长城汽车的欧洲总体计划是2016年之前总共输出8到10个车型。”

据法新社消息,凌傲的保加利亚售价为16,000保加利亚列瓦(Leva),合8,200欧元或10,816美元;风骏5为24,500列瓦;哈弗SUV为28,700列瓦。而去年《汽车新闻》给出的三款车型价格分别为7,785欧元、12,225欧元和14,350欧元。不过其他车企也在重视低成本小车的市场地位,作为风骏的竞争对手,雷诺新款Twingo车型的价格为18,000列瓦。

利泰克斯的算盘

长城汽车与利泰克斯的合作可谓各取所需。德考夫认为,保加利亚在人力资源成本和质量方面具有优势,包括长城汽车在内,欧洲汽车市场的新进入者易于就此突破。而保加利亚国内17家经销商和售后服务店24小时供应备件,今年还将增长为20家,这无疑也是有利条件。

其表示:“我们的合作者将欧洲作为战略市场,并计划推出优质产品,逐步并持续进军,无疑是成功的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加利亚 利泰 克斯 长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