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股份打算募资15亿 增产车桥减轻负债

2012年02月23日 09:5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曙光股份(600303,股吧)仅停牌一天,便于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6.3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曙光集团在内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5亿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

根据预案,15亿元募资中曙光集团将以现金认购不低于2.25亿元不超过3.1亿元,除曙光集团之外,曙光股份本次发行尚无其他确定的发行对象。至于此次定增募资动机,曙光股份表示,将在高端轻型车桥、重型车桥及车桥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以巩固市场地位。

曙光股份发家于车桥等汽车零配件制造,以各类轻型车桥为主,在轻型驱动桥细分市场,已连续十余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重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又将重型车桥纳入。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15亿元募资将用于投资以下四项目:高端轻型车桥建设项目、丹东曙光重型车桥公司重型车桥建设项目和车桥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曙光股份还表示,将通过加大在新能源车桥方面的研发投入,为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不过,公司未就上述4个项目的资金分配安排作具体说明,也未就建设、达产时间以及业绩预估进行相关解释。

曙光股份2010年净利润2.42亿元,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40%左右,即降至1.4亿元左右;而公司2011年1至6月净利润约在1亿元左右,也就是说,公司去年下半年净利润呈现大幅下降,仅约4000万元。公司对此解释称,主要原因为汽车零部件业务的经营业绩同比下滑以及银行贷款利率上升,导致财务费用上升。

曙光股份坦承,虽然2006年和2010年先后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和配股的方式,分别筹集股权资本约3.3亿元和4.8亿元,但日常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主要仍然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公司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严重制约了其通过银行信贷和其他债务融资工具获取资金发展的能力,也提高了债务融资的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桥 曙光股份 曙光 发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