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助力 动力电池迎来黄金发展时机

2012年02月28日 08:2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全球性资源紧缺与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由于其能源清洁、无污染欧诺[综述 图片]扔攀拼痈拍钭呦虿蹬畈⒄蛊鹄矗魑履茉雌岛诵幕方诘亩Φ绯匾灿戳私虾玫姆⒄够觥D壳袄此担际踝钗墒斓哪獾绯匾丫诨旌隙Τ抵械玫焦惴河τ茫耸迪指ぴ逗透疽庖迳系慕谀芗跖判ЯΓ旌隙Τ迪虼康缍捣⒄挂殉晌厝磺魇啤N寺愦康缍档囊螅獾绯亟恍阅芨玫娘胱拥绯厮娲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认为,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应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努力提高国产锂电池产品的品质及安全性能,使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泛应用,提升相应的市场份额。同时,在整个锂电池产业链中,技术领先、产品偏向高端、规模优势明显的锂电池材料企业也有较好的投资空间。

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动力电池迎来利好

面对全球范围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压力,世界各国在战略上越来越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新能源汽车由于其能源清洁、无污染排放等优势从概念走向产业蓬勃发展起来。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EV)。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是其最核心、利润最丰厚的的环节,可以说动力电池的性能和成本直接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因此,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力电池也迎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动力电池主要可以分为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电池,各类电池优缺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电池 动力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