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拟实现80%零件共用 将节约30%成本

2012年02月29日 08:5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路透社来自日本厚木市最新消息报道,日产声称将通过在不同汽车零件间使用共用件来彻底改变其研发、生产汽车的方式,预计可降低约30%的成本,以抵消用来提高汽车安全性及节油性能的高昂费用。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称,在新的设计理念即家族共用模块(CMF)下,下一代汽车生产时使用的共用件数量将翻倍,比例高达约80%。“首批CMF理念下研发、投产的车型将在2013年闪亮登场”,日产周一说。

日产的产品线涵盖紧凑型两厢车型至大型SUV以及皮卡之间的多个类别,在一个操作平台下使用共用件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共用件必须能够满足最大车型的需求,如此一来对于车型阵容中最轻便的汽车来说成本就过高了。

日产称,“根据新策略模式,新一代日产将包括四个模块:发动机舱、驾驶舱、前车身底盘和后车身底盘,按车身重量每一个模块都可以进行变更和调整,如此一来多个平台就可以共用这些模块了。”

日产副总裁HideyukiSakamoto称,这种设计将使日产能够在多达160万辆汽车间使用共用件,而现在日产的共用零件只能在5万到20万辆之间使用。他说,在数量上,日产最终要与汽车业共用理念的先锋大众汽车相匹敌。

与合作伙伴雷诺公司共享研发成果

本周一在东京附近的日产研发中心,日产和雷诺的CEO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告诉记者:“我们力求做成两件事情:与合作伙伴分享更多理念,同时保证每个品牌的特性。”

“我们必须提高成本和投资效率,同时又创造出人们喜爱的特色品牌或产品。”

日产高管们透露,日产将会与雷诺分享这一体系的一些理念,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信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车型 汽车 模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