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集团发力重卡 底盘生产基地开工(2)

2012年03月08日 09:1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悉,在融入区域经济圈方面,包括我省在内,中航工业先后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重庆等20多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吸引地方政府和专业投资机构投资100多亿元,逐步形成了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展重点区域的战略布局,为中航工业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事实上,在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邢台前,中航工业正与我省携手共同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按照新的规划,中航工业投资建设的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升级为华北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林左鸣一行到石飞进行调研时表示,中航工业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落实同河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华北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建设。据了解,今年3月起,石飞将启动向该园区的搬迁,预计上半年完成搬迁。

“我们十分希望与河北省加强合作。”在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上,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耿汝光说,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在京津冀经济圈内具有重要的地位。环渤海地区正在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我国又一重要增长极。建设邢台专用车生产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其资源、渠道优势和区位优势,研发军民两用的专用车底盘,提高中航工业专用车的竞争能力。将用4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建设成年产5万辆中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10万台套专用车零部件配套生产能力的装备生产基地。

耿汝光特别强调,中航工业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扩大与河北省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邢台 工业 集团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