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刹车片坑车 欺骗消费者

2012年03月16日 08:4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拥有私家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车辆出了问题自然要更换配件,可如果更换的配件也有问题,您开车时还会感觉安心吗?昨天下午,四方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根据比亚迪汽车公司打假人员的举报,在鞍山二路的青岛汽车配件市场内,查处了大量涉嫌假冒的比亚迪汽车配件。“这些配件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出现问题,驾驶员就被坑惨了。”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加大对汽车配件市场的执法力度。

假汽车配件摆了一地

昨天下午,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及比亚迪汽车公司打假人员来到鞍山二路的青岛汽车配件市场,根据打假人员前期摸底,市场内有两家配件店销售假冒的比亚迪汽车配件。“一家直接打出"比亚迪"的牌子,另外一家叫"众泰"。”比亚迪打假人员表示,他们也是接到消费者举报才来到青岛暗访。

根据打假人员提供的线索,工商人员首先来到“比亚迪”配件店,果然在店内发现大量打着比亚迪标识的配件,包括汽车的大灯、尾灯、空气滤芯、刹车片等。为了便于统计,工商人员将涉嫌假冒的配件都搬到店门前,结果数百件假配件整整摆了一地,吸引了不少过路人围观。而在另一家配件店内,同样有数百件假冒配件被查获。

假刹车片坑车又坑人

“我们的正规配件只在4S店里销售,所以这种配件店里销售的肯定是假货。”比亚迪打假人员表示,这些仿冒的配件本身销售价格就低,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很难保证各项技术指标能达标,如果修车使用这样的配件,驾驶安全无法保证。记者了解到,正品的比亚迪车灯售价为200多元,而配件店内才100元出头,只有4S店里一半的价格,正是这种“价格优势”,让仿冒产品有了市场。

“你看这个车灯上,原先有比亚迪的标识,已经被刻意磨掉了。”工商人员表示,从这一点来看,销售者也知道这种行为有问题,所以才会做这种事情来遮掩,工商部门将根据案情对销售假货的商户做出处罚。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假冒汽车配件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直接假冒汽车厂商的商标;第二种是制假者虽然有自己的商标,但产品上却标注汽车厂商的零件编码;第三种则是无厂名、厂址、商标配件,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配件店 人员 配件 汽车配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