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江城汽车零部件市场 知名企业争相来汉建厂

2012年03月19日 08:4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伴随武汉汽车整车企业的稳健发展,今年以来,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来汉建厂,以期能够在武汉汽车产业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昨日,记者从武汉经济开发区获悉,鞍钢、德尔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来汉建造工厂,瞄准的正是武汉日益增长的汽车零部件市场。

鞍钢来汉加工“汽车钢”

“我们在武汉建厂,就是为了满足汽车企业更高的要求。”昨在“鞍钢精品冷轧钢材生产武汉基地”项目开建仪式上,该项目总经理冉茂宇这样对记者说。

据悉,该项目由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鞍钢钢材配送武汉有限公司投建,占地64亩,总投资3.46亿元,项目落成后将拥有四条生产线,分别为生产能力10万吨/年的落料生产线,10万吨/年的纵剪线,8万吨/年的大横切生产线和5万吨/年的小横切生产线。

记者了解到,鞍钢钢材配送公司在长春已有一条成熟的汽车钢加工生产线,武汉的鞍钢加工基地就是长春基地的翻版,看中的正是武汉汽车用钢的巨大市场。

世界500强德尔福新工厂投产

无独有偶,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在汉的新工厂一期,昨日开始投入运营。这家号称为汽车打造“血管”的零部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就是汽车各个零部件的连接器,通过电线和不同的接口,将汽车上的各个电子部件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整体。

据悉,世界500强企业德尔福是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15家企业和一家研发中心,主要为神龙、菲亚特上海通用等汽车企业配套。2008年,德尔福武汉工厂开工建设,随后发现产能不足,遂扩建工厂。昨日投产的为新工厂一期厂房,不久随着二期厂房投产,将形成年配套50万辆的产能,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

武汉汽车零部件产值有望过千亿元

随着神龙、东风本田、上海通用等零部件企业快速发展,武汉开发区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彭瞬超表示,虽然武汉汽车产业年产值已过千亿元,但零部件企业总产值却不到300亿元,远远低于其他汽车生产基地的零部件企业年产值。

2011年,武汉汽车产量为68.8万辆,随着东风本田二厂、神龙三厂等一批整车厂的扩建,预计未来五年,武汉开发区汽车产能将达到200万辆,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剧增。

彭瞬超告诉记者,目前,武汉开发区还在与德尔福洽谈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预计到2015年,汽车零部件产业有望成为武汉新的千亿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武汉 汽车 德尔福 零部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