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台大功率高压直喷天然气发动机上市

2012年03月21日 08:32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第一台大功率缸内高压直喷压燃式天然气发动机(简称“HPDI发动机”)上市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一技术创新成果,是由中国首家研发和生产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的合资公司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推出的。该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天然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应用领域的空白,这将是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用更先进的技术推动绿色环保发动机的生产进程,是潍柴动力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2008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加拿大西港创新公司、香港培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资成立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拥有以高压直喷为核心的国际领先的天然气发动机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向中国及国际市场提供应用于重型卡车、城市公交、船用、发电、工程机械等领域的天然气发动机系列产品。

HPDI发动机使用天然气为主要燃料,同时保证了原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扭矩和效率,给传统的火花塞点燃式天然气发动机带来了一次冲击。

潍柴动力西港公司表示,随着中国节能环保及能源多样化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高压直喷天然气发动机在中国将有着不可估量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正致力于推广该项技术,以应用于更广泛的天然气发动机平台上,从而推动我国天然气发动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直喷 天然气 西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