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将更多为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

2012年04月01日 08:5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在用增压技术来代替自然吸气以提高汽油发动机效率,当这种技术能应用到普通轿车上时,媒体理应给与报道。然而,当保时捷表示将要在其一些非高端车型上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取代自然吸气时,这就不足为奇了。

保时捷技师近日向Auto Visie透露,保时捷公司正计划采用高效四缸涡轮增压来扩展“Turbo”(涡轮增压)的应用范围,而以前只有高端车型采用此技术。虽然采用涡轮增压可以减少油耗和尾气排放量,但是也会造成直线动力输出降低,同时具有保时捷特质的自然吸气带来的声音冲击力也将不复存在。

保时捷技师还表示:“涡轮增压技术纯粹是为了提高车的性能,其目前为止还只应用在高端车型上。因为小排量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组合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正是鉴于这两点保时捷将来会提供非高端车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可能是四缸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保时捷的命名和以前保持一样,例如911Turbo仅代表性能最高的高端车型。”

希望保时捷能够继续同时提供高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消费者来决定孰优孰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时捷 增压 涡轮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