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12年第一季度汽车类投诉同比增两倍

2012年04月09日 08:4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张明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日,记者从哈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共接到关于汽车类咨询申投诉600余件,占到消费咨询申投诉总量的20%,比去年同期申投诉量增加两倍。涉及到的主要问题是汽车厂商误导消费者、夸大宣传,实际产品的功能与宣传不符等。

哈市消费者龙先生在道外区先锋路某品牌4S店,以47.58万元价格购买了一台轿车,结果发现两个前大灯里面有雾和水滴,前保险杠喷过漆,消费者要求换车被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最终为他更换一台同款新车

双鸭山的李先生于2009年1月,在哈尔滨粤港先锋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辆克莱斯勒指南者吉普车,当时购买时宣传手册和配置表都称有四个气囊,但是实际情况确实少了两个气囊。今年3月,在媒体上看到关于克莱斯勒这款吉普车缺少两气囊的报道后,将其投诉到工商部门。

据哈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辛栋介绍,今年以来,汽车消费咨询申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已经超过了600件,比去年同期的237件增加了两倍,成为一季度市民投诉的热点。消费者对轿车投诉主要是售后维修不及时、不到位,车辆存在诸多性能故障,但是投诉量最多的仍然是汽车销售商夸大宣传,名不副实。哈市12315汽车行业维权中心成立以后,为消费者解决了大量消费申投诉,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一季度接到的600多件汽车咨询申投诉,已经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诉 消费者 克莱斯勒 气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