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汽车节油剂热销 车主应警惕劣质产品损坏发动机

2012年04月09日 08:3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后,汽油价格正式步入“8元时代”。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如何节油成为广大车主最关心的话题。

近段时间在合肥市不少的加油站和汽配城里,节油产品也是越来越多,在合肥市长江路上一家汽配城市民纪先生说,他是看了广告上的宣传才想起购买节油产品的。汽配城的一家节油机的销售人员说,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汽车节油产品多达近几百种,基本上外装制式节油剂和燃油添加剂两类为主,售价也是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很多节油剂都自称是专利产品。这位销售人员就推荐了一款名为“燃油宝”的节油剂,一瓶65毫升卖30块钱。他表示,每次加油时倒一瓶在油箱内就能够起到清洁油路、提高燃烧率的作用,但是对于具体能够降低多少油耗,他却答不上来。除了市面上销售的渠道,记者在淘宝网上也进行了搜索,各种节油剂也是五花八门,卖的好的网点一个月能够卖出3千多套节油剂。

在合肥市望江路上一家加油站,一位私家车主魏先生说,他就曾经为了省油而使用过这类节油产品,但效果却并不理想。有着17年汽车维修保养工作经验的李先生表示,国内的燃油添加剂大部分都是清净剂,对于清洗油路有一定的作用,它能够分解喷油嘴、进气阀上因为汽油燃烧产生的积炭,使汽油充分物化充分焚烧,省油只是燃油添加剂,使油料充分燃烧清楚积炭后所达到的间接效果,单靠燃油添加剂节油不会有显著的节油效果。李师傅保守估计,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各类节油剂品种繁多,80%都不是正规产品,他表示劣质添加剂不仅不能够达到省油的效果,还会损伤发动机,而外装节油器曾经风靡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效果不明显价格相对较高,目前合肥市场上已经很少有销售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合肥市 燃油 添加剂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