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开发三种可通用部分零件的汽车底盘

2012年04月11日 08: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何德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丰田公司9日宣布,为大幅削减成本,拟采用新方法开发三种能够相互通用部分零件的汽车底盘。该公司计划在50%的新车中使用这三种底盘,预计制造成本将因此减少20%以上。

据丰田有关人士透露,三种底盘将分别针对花冠凯美瑞威驰这三种不同级别的车型进行开发。级别内的各种车辆可根据新的底盘进行设计,零件相互通用,这样既可削减成本,又可节约汽车开发时间。

此前丰田汽车的零件多因车型和地区而各不相同,丰田向汽车零件厂商订购的零件达4000至5000种。采用新方法后约一半的零件可通用,开发人员和开发时间均可压缩。丰田公司预计,到2012年底公司开发效率将比2009年提高30%,开发的新车预计将于2014至2015年推向市场。

据悉,日产大众已经采取了类似的汽车开发方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开发 丰田 零件 丰田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