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日产欲施零部件标准约束旨在降低成本

2012年04月11日 14:0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天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日前已经对外表示,引进的新车辆研发体系将对重要的汽车零部件进行标准约束,旨在削减成本。据了解,丰田汽车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已经对该公司旗下的车辆研发系统进行了重组,旨在加速决策制定,削减成本以及更好的吸引全球汽车买家的眼光。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已经开始为其新的全球汽车架构而展开努力。丰田汽车表示,这一新的研发体系将致力于研发众多车型,特别是针对那些在新兴市场的车型,使其研发更加的迅速并成本更有效地得以控制。早前,同为竞争对手的日产汽车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均对外宣布了类似的举措。

然而,丰田引进的这一新研发体系可能会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其他相关企业造成负面的影响。

按照丰田汽车在本周一发布的“丰田新全球架构(toyotaNewGlobalArchitecture,TNGA)方案内容,丰田打算在未来数年对其4000至5000个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的半数实施标准化。据了解,将被实施标准化的零部件主要包括汽车引擎和变速器。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该公司位于日本总部所在地爱知县(AichiPrefecture)召开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中对外表示:“这一方式将有助于我们研发和打造质量更好,性能更佳的汽车。”

丰田汽车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TakeshiUchiyamada)表示,这项新的框架旨在同时实现成本削减以及产品质量提升的双重目的。

丰田表示,将力争使汽车的工程成本至少削减30%左右,通过对其车辆的平台实施标准化操作,并同时对多个车型进行研发的方式来实现。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业计划在2013年引进一个系统,在该系统下,日产的汽车可以通过四个模块进行研发,并将这些模块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组装。该系统下,80%的日产汽车都将被标准化,高于当前40%的标准化车辆占比。

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同时也表示,将在今年发布基于这一工程系统研发的小型车。

丰田汽车表示,新系统将会对该车企半数重要零部件进行标准化,从而使这些零部件能够适用于各种车型大小而被用于不同的车型。据了解,汽车的零部件通常都是根据其汽车的大小而被研发的。

分析师指出,引进新的研发系统将意味着汽车行业已经迎来了一个重大的转折点。同样催生车企采取这一措施的还来自于全球日渐严厉的环保监管标准。

据日产汽车的一位官员表示:“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成本以及安全性方面的监管标准预计在2015年将较2010年翻倍,因此,我们迫于无奈才开始采取措施削减汽车的研发成本。”

然而,如果该体系被广泛地采用,汽车制造商将不再从那些中小企业中采购汽车零部件。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执行副总裁赫伯特·海明(HerbertHemming)在本周一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这一潜在趋势的担忧,他表示,如果车企削减成本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那么部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可能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汽车 零部件 成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