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做好准备应对停止伊朗石油购买

2012年04月12日 08:2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伊朗媒体2012年4月6日称,由于制裁影响扩大,伊朗已经停止向希腊运送石油,并可能因拖欠账单停止对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石油供应。

消息表明,由于银行制裁,加之即将到来的欧洲对伊朗石油进口的禁令,伊朗石油出口上个月的下降趋势可能会加速。这可能对油价构成上行压力,进来油价已经激增至四年来最高点。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称,由于拖欠账单,伊朗已经停止向希腊炼油公司和希腊润滑油公司交货。长期以来,希腊一直是最依赖伊朗石油的欧盟国家,伊朗的石油供给有时甚至高达希腊国内石油供给的三分之一。

迈赫尔通讯社称,德黑兰也可能会削减对英荷巨头壳牌公司的出口量,因为2012年初以来,壳牌公司尚未支付的托运相当于800万桶。

迈赫尔通讯社称,壳牌公司已经将伊朗石油运输减半至每天10万桶。

迈赫尔通讯社称,“如果情况继续下去,伊朗可能会削减对壳牌公司的石油出口,就像希腊炼油公司和希腊润滑油公司未能履行付款承诺,其后伊朗对其采取的举措一样。”

希腊润滑油公司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希腊炼油公司发言人拒绝直接就伊朗报道做出评论,但表示“我们一直都证明了这一点,即我们能够支撑我们的炼油厂。”

一名石油行业业内人士表明,壳牌已经准备好应对停止伊朗石油购买。

该业内人士说,壳牌已经就其与伊朗的剩余合同给出通知,但在石油禁运前没有计划进一步向伊朗购买原油或成品。

欧盟对伊朗石油出口的禁令将于7月1日全面生效,禁令旨在迫使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停止其核计划。

对伊朗银行和船运公司的大量制裁已经危害到石油交付,因为买家在支付和寻找原油油轮方面遇到了困难。

根据石油运输咨询公司Petro-LogisticsSA的初始数据,上个月,伊朗的原油出口下降30万桶至每天190万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伊朗 希腊 石油 壳牌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