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配件和食品质量问题成为投诉聚集地

2012年04月12日 08:5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安徽省质监局公布了一季度全省12365举报处置指挥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和举报案件情况,食品和汽车配件质量问题成为投诉热点。

据统计,一季度省质监部门共受理854起质量投诉、咨询和举报案件。其中,消费者举报案件74起,咨询业务761起,接受投诉19起,食品和汽车类配件产品是投诉举报的热点。据介绍,涉及食品类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举报37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40%,呈上升趋势。被投诉单位大部分为个体、私营企业,主要集中在合肥和皖北地区,主要问题是无证生产、使用保健食用品原料生产普通食品、生产加工现场卫生条件差等。

汽车类产品的质量问题投诉举报9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10%,主要涉及汽车中的轮胎、门锁、油耗和电动汽车电池等质量问题。下一步,质监系统将重点开展食品、汽车配件、化妆品、建材和农资五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制假、售假、掺假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诉举报 问题 投诉 食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