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企业研发新工艺打破欧盟轮胎新规壁垒

2012年04月13日 09:1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苏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盟针对进口轮胎的新标准将于今年11月执行,为达到该标准,国内轮胎生产企业现有约4000台设备需全部更换,昨天开工的大连新钛金属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新工艺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我国轮胎每年产量的40%左右用于出口,欧盟是继美国后我国轮胎企业第二大海外出口市场。今年11月起,欧盟新的轮胎标签指令将正式实施,其中规定新生产的轮胎要通过轮胎噪声、湿地和滚动阻力性能的强制要求。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按照这项标签指令要求,对应的轮胎等级需达到3级以上,但目前,国内轮胎生产企业所能达到的等级只有6级。“从生产工艺上看,要达到这种高等级要求,需在轮胎生产中加入一种叫做白炭黑的材质。但其对生产设备的损伤非常严重。”大连新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国内轮胎产业目前约有4000台设备面临这项新标准的挑战,如果全部更换,只能依靠进口,每台设备价值在900万元左右。为此,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就从日本引进世界顶尖技术并形成国产化,通过对核心部件堆焊或喷涂超硬合金工艺,只更换核心部件而大大降低成本。这一技术的国产化,将使得我国轮胎出口突破欧盟这项新规的壁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大连 设备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