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艺让国产轮胎有望突破“壁垒”

2012年04月16日 08:3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张玮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盟《关于燃料效率和其他必要参数的轮胎标签指令》将于今年11月实施,对轮胎的制造工艺,尤其是高性能橡胶生产提出了极高要求。然而我国不少轮胎生产企业一直受困于该项技术指标,如果单纯提高技术会对轮胎生产设备造成严重损害。记者昨日了解到,该难题有望得以破解。大连新钛金属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从日本引进世界顶尖超硬合金堆焊及喷涂工艺技术并形成国产化,我国轮胎企业有望突破欧盟新规壁垒。

对此,有专业人士建议出口欧盟的轮胎企业应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和相关项目的检测平台,并从生产工艺上改进技术。“从生产工艺上看,满足这种高等级要求,需在轮胎生产中加入一种叫做白炭黑的材质。但其对生产设备的损伤非常严重。目前国内还没有独立技术应对这种工艺变化。”据大连新钛金属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轮胎企业约有4000台大型生产设备面临这项新标准的挑战,如果全部更换,只能依靠进口,每台设备价值最高在900万元左右。为此,该公司从日本引进世界顶尖技术并形成国产化,通过对轮胎生产设备核心部件堆焊或喷涂超硬合金工艺,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及稳定性,而大大降低成本。这一技术的国产化,将使得我国轮胎出口突破欧盟这项新规的壁垒。该工艺未来还将被应用于矿山、化工轧钢等更广阔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工艺 技术 大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