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重金押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2012年04月16日 08:4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外电报道,美国能源部将拨款1200万美元联邦资金,资助专门从事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研发的公司。根据这项资助方案,无线充电计划最高个人单项奖金为800万美元,该计划将优先考虑向推动轻型电动汽车的静态和拟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美国能源部的资助计划旨在证明,无线充电技术的成本竞争力和符合当前的安全标准。

美国能源部发布公告称,“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具备显著增长的潜能,电动汽车充电便捷性将随之提高,电池体积也可随之变小,从而减少车辆重量,延长电力驱动里程并带来经济效益。短期内,静态无线充电技术有望应用于泊车自动充电。从中期看,拟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可望在车辆挂挡停车时提供电力,比如在红灯停车时为电动汽车充电。从长期来说,动态无线充电可以为电动汽车在行驶途中进行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的技术。当今,世界各国都在争先恐后的研发无线充电技术。作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备的技术难题还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利用无线充电技术来实现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要。(柯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无线 技术 美国能源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