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国汽配会和北京车展看国内汽配企业新动向(2)

2012年05月08日 08:3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李会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1页:无分页标题!第2页:无分页标题!

前景看好 跨国企业加速布局中国

和众多国内企业转入内销相应,从今年开始,多家国际汽车零部件知名甚至一线品牌也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原因也不外乎看到了中国汽车配件市场的巨大潜力。威格汽车集团执行董事ThorstenTom在汽车平衡块顶级品牌“霍夫曼”进入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坦陈:“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中心,这巨大的潜在市场正是我们所关注的。”旗下产品在韩国汽车制动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相信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开始全面扩大与中国自主品牌的合作,其管理部部长孙侦穆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努力要共造中国汽车行业之路,中国市场是汽车生产的世界中心,是世界最大的一个汽车零部件市场,所以我们在中国国内做了很多方面的投资。”爱德克斯常州公司的售后市场部部长渡边明彦先生介绍,产品将在中国市场做进一步的大力推广,并利用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低的优势,扩大其中国公司的生产和销售额。

品牌意识加强 普树自主品牌理想

在两次展会上,从受访的多家企业口中,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品牌”了。相对前几年国内汽配企业比较粗放式的发展方式来看,现在汽车零配件企业越来越多的关注品牌建设和企业形象塑造了,而且对品牌建设的操作,他们也各有各的方式。有的企业主张以质量创品牌,有的企业主张健全售后服务树形象,也有的企业主张回报社会多做公益;有的坚持单一产品线,凭借专业把品牌做精做强,有的大力丰富产品线,创新连锁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有的专设品牌店面直销,优质低价给消费者最大实惠,有的立志与经销商共赢,使销售网络遍地开花;有的专攻主机配套,与整车同步不断提升,有的矢志售后市场,创自主品牌不懈不怠。但无论处于行业的高端中端还是低端,不管面向产业的哪一个链节、采用哪一种经营方式,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家都是在做自己的产品,创自己的品牌。一个国家的汽配产业的做大做强,永远都是依靠自主品牌而非依靠给别人代做加工的。虽然目前我们的汽配产业还抛不开加工代做的发展模式,但自主品牌意识的觉醒,也预示了中国汽配自主的未来正在走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品牌 企业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