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橡胶出口达26亿美元 浙江省轮胎出口低速增长

2012年05月09日 14:0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在解读《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时表示,在合成橡胶领域,近年来特种橡胶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未来特种橡胶市场前景总体较好,具有发展潜力。丁腈橡胶、卤化丁基橡胶、乙丙橡胶、异戊二烯橡胶等以及丁二烯路线的氯丁橡胶是今后几年合成橡胶行业关注的重点产品。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刚刚作出预测,2012年我国的橡胶出口量将有望达93万吨,比此前提出的预测高出了5万吨。出口金额则有望达26亿美元。

据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同时表示,2012年头4个月我国的橡胶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出口量达25.8万吨,同比增加了30.4%以及创汇7.54亿美元。目前,橡胶销售情况火爆,橡胶价格呈上升态势以及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全球橡胶销售需求将继续走高。这正是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预测2012年我国橡胶出口量有望达93万吨的主要依据。

我国对马来西亚、印度、中国等多个市场的橡胶出口量继续保持高增幅。橡胶出口价格也正在上涨,具体为:SVR3L类橡胶售价从1月份的3228美元/吨增至4月份的3760美元/吨,增加了16.5%。

据浙江省橡胶工业协会统计,1-3月,浙江省轮胎出口量为435.71万条,同比增长3.65%,增幅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16.69亿元,同比增长3.09%,增幅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特别是欧洲经济处于衰退边缘,国际市场需求严重萎缩,使浙江省轮胎出口量值增长幅度呈现低速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橡胶 出口量 增长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