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4月份轻型汽车销量增幅下滑

2012年05月10日 08:2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朱永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即120万辆,略高于分析人士的预期,但远低于今年前3个月13.3%的增幅。由于消费者继续抢购新车,其它节油型汽车比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销售更快。

美国汽车工业继续稳步复苏,4月份销售了1440万辆轻型汽车,高于去年同期的1310万辆,与3月份的1440万辆持平。这2%的销量增幅也是2011年7月以来的最小月度增幅,反映出汽车行业在奋力维持前几年美国市场摆脱衰退的增幅。2010年4月,该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而去年4月同比增长18%。

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泰勒说表示,尽管最近油价回落刺激了销售,但低库存却制约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交货。“新车销售折射出了目前经济增长放缓,”泰勒说,“5月底就会知道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量是多少,而第一季度的结果特别让人欣慰。”

大众汽车一马当先,4月份交货量增长了27%。通用汽车福特在美国的销量4月份则出现下滑,克莱斯勒的增长步伐有所放缓,丰田汽车公司再次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通用汽车销量下降8%,福特下降5%。这是两家汽车制造商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克莱斯勒20%的增幅则是自去年7月以来最小的。丰田汽车继3月份增长15%后,4月份同比增长12%,标志着该汽车制造商在亚洲去年的自然灾害后持续复苏。

日产汽车4月份销量基本持平,现代-起亚集团则微升1%——这是韩国汽车制造商20个月里在美国的销量首次未录得两位数的增长。

今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至此已经增长了10%,达4650万辆。各大汽车制造商中,克莱斯勒、现代-起亚和丰田的市场份额今年均有所扩大,而通用、福特、本田则出现了滑坡。日产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持平。

通用汽车公司美国销售事业部负责人唐恩.约翰逊预测,2012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将增加500万辆,达到1400万至1450万辆的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美国 销量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