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牵手”美国新能源汽车研发龙头

2012年05月14日 08: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全球汽车大国的美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较为成熟。如今,全美著名学府俄亥俄州立大学将新能源汽车研发合作的“橄榄枝”抛向了合肥。记者昨日从合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获悉,近日,该院与到访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签署了共建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联合实验室建成后,合肥产的新能源汽车有望引进国际一流技术。

今年5月初,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的签约仪式上,我市与美国哥伦布市签署了部分协议,其中就包括《联合开发混合动力汽车传动系统项目研究备忘录》及《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室的备忘录》。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共建联合实验室是深化双方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与研究开发合作的需要,也是对合肥市与哥伦布市签署的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项目的积极响应。

美国汽车专家多次来肥洽谈

此次,合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应邀到访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瑞祖尼,签署了《共建新能源汽车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和《一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传动系统技术开发协议》,全面建立人才培养与研究开发合作关系。

瑞祖尼先生是美国著名汽车研究专家。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来肥,早在2010年11月,瑞祖尼就曾率领他的团队来我市考察,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洽谈。洽谈中,他表达了双方共建实验室,并与我市汽车制造企业联合,实现新能源汽车研究成果产业化的意向。

“瑞祖尼先生非常热情,这次来肥还为江淮汽车、国轩高科的技术研发人员以及合工大师生,作了四场学术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合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能源汽车研发“强强联合”

据了解,俄亥俄州立大学是美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龙头”,其新能源汽车研究能力处于全美领先地位,接受的资助占美国整个国家新能源汽车研究经费的四分之一。该校在混合动力汽车研发的众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实力雄厚的美国科研院所为何青睐合肥?这离不开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科研实力。据介绍,目前合肥市示范运行的新能源汽车达到2018辆,全部为纯电动驱动汽车,其中纯电动客车181辆,从2010年至今运营里程已突破800万公里,单车连续运营里程突破11万公里。此外,合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依托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科研实力不凡。可见,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

据了解,协议还约定,通过一系列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提升双方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合肥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