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70% 购买新能源汽车已成消费者共鸣

2012年05月15日 09: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日前进行的“中国汽车低碳消费调查”显示,“低碳”概念基本普及,6成被访者具有低碳消费意愿。但被访者对汽车尾气的危害认知有待加强。被访者偏爱购买节能汽车,尤其更偏好混合动力车型

调查结果显示,97%的被访者近期听说过“低碳”一词,可见“低碳”概念已经普及。58.3%的被访者愿意改变固有习惯实现低碳排放,明确表示不愿意改变习惯减少碳欧诺慕鑫6.9%。

70.9%的被访者在低碳车型选择上,倾向于新型节能汽车。这与目前新能源汽车技术不完善,选购车型较少,配套设施跟不上不无关系。调查进一步显示,在偏好新型节能汽车的被访者中,选购原因主要为使用成本低和支持节能环保。并且,71.8%的新型节能汽车潜在用户偏好混合动力车型。67.9%偏好新能源汽车被访者倾向选择插电混动车型。与偏好新型节能汽车被访者略有不同的是,偏好新能源汽车的被访者半数是为了支持节能环保,因使用成本低而选购的比例略低。在新能源车型选择上,插电混合动力的选择比例高于纯电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被访者 汽车 偏好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